close





沒有機會了、沒有機會了,時間果然是不等人的生物 (?) 
我很容易遇到困難就退縮嗎?還是我真的是一個名副其實的草莓族?
搖搖頭、揮著無力的手勢,我問著自己,沒有答案。 

五個、六個、七個,人數只會如此的一直一直往上加、然後往上累積… 
放了一天星期三的假,只有一天、一天啊,隔天回病房卻全都變了個樣子
看著白板上寫著床數從01-06不打緊,後面寫著我的名字還贈送我 All 的英文字樣
煞那間,忽然感覺到小丸子式的燈光,突然重重的打在我身上,模糊。 

突然間,我不曉得自己該哭還是該笑才好
這裡就是我期待已久的世界,真實且現實的世界,我選擇踏入的世界… 
而護理長的每字每句,也一個字一個字的深深烙印在我心上。 

「離職?好啊,那妳就做到今天吧,我打電話去護理部,妳去那拿單子跑流程。」

就這樣?
這才是妳最後的目的嗎?就等著我開口?
我的存在就這麼的礙著妳的眼、擋著妳的路嗎?

「以前妳們學姐都只要一個禮拜就可以適應,我給妳三個禮拜已經很好了!懂嗎?」

學姊以前都只要一個禮拜就可以適應,但學姊的資歷都已經超過一年了
難道妳這個護理長會不知道!!以前的護理教育跟現在的差別在哪嗎? 
 
 
「像她們都是應屆畢業生就過來的,不像妳還有去過花蓮一個月!」

我有失憶症嗎?還是妳有老人癡呆?
是誰當初跟我說過,如果她是面試官看到我的上面有寫花蓮就不會讓我進來的? 
( 更何況當初本來我們都沒寫的,是面試官叫我們寫上去的,也不是我要寫的 )
我搞不懂,妳到底有什麼理由還拿這點來壓我? 
 
我錯了,錯在不該又自己多事想要找督導談,那更顯得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只是我真的不想離職,不想離開一直從花蓮對那兩個字的好印象,不想…。 

「妳有跟妳護理長說過嗎?溝通過嗎?是她覺得妳不行,還是妳也覺得自己不行?」 

那我想問問,她給過我機會說嗎?
就好比以身作則,一個不會on cath 的護理長要監考妳的on cath 技術,那妳的感受?
以上我所說的就是我的護理長,別懷疑,更別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聽說我同學她們單位的學姊,聽到我來這單位只丟了一句,啊保重的話,心涼了。
聽說我同學她們單位的護理長,也同時在我離職那天,問我同學說我近來情況如何。
試問,到底誰是我的護理長?啊?

「妳也不能只是一味的要求別人都對妳好啊!人際關係是需要雙方面來互動的。」

雙方面來互動的?我對這句話有障礙。
我沒有要求別人都要對我好,但可不可以至少尊重我一下,別把我當透明人

「三個禮拜的時間來適應,怎麼可能!?現在新人都需要三個月才能適應!」 

那很明顯的我是被當猴子耍?
一個人又一個人的說法不一致,難道現在醫院也有藍綠之分嗎?

「妳在花蓮會這樣 ( 意指壓力大睡不著 ) 嗎?花蓮那應該沒有這麼比這裡忙吧!」

不比這裡忙?那顯然透露出妳沒去過花蓮?
花蓮是整個東部地區的後送醫院,妳懂後送醫院四個字的涵義嗎?
別破壞掉花蓮在我心中的印象。

「妳嘗試過了嗎?要不要在去try try 看?」

別以為我聽不懂英文,我沒嘗試過就不會留到現在
沒去過花蓮的話,我想我會連最基本的電腦操作都不會
那麼也就不會留到現在這地步,搞到這地步了。

不該哭得那麼慘,尤其是在督導面前,畢竟到頭來還是什麼都沒了。
我以為我找督導就還有機會的,但是,我想不到就連督導也是如此。
我為什麼要哭,哭什麼鬼東西,在那些人面前我哭個屁啊,我真的好後悔。


我爸說,現在我的心理需要一個復健師,而那個可以幫我的復健師就只能是我自己
他說要我先不要急著找工作,正所謂心急亂投醫,先把身體養好再說
但是我等不及了,想要藉著某種力量繼續前進,目前有聽說兩個地方在缺人。
 
這陣子的身體突然變得好糟糕,一向不容易生病的我居然連看了好幾次醫生
甚至連奇美也都去看過了,連國中同學都跟我說,哇塞,有沒有那麼嚴重啊!
感冒咳嗽都還沒好,還是常常會覺得頭暈,有時候,連我都想問我自己到底怎麼了…

我很慶幸,對於離職一事,家人還是支持我的想法,尤其是我爸。
離職後第一個告訴的人是我媽,邊講邊哭,
第二個告訴的人是我爸,也邊講電話邊哭。
我不曉得他們有沒有聽出來我在哭,跟我爸講話時,他只問了一句:妳感冒還沒好?
或許是哽咽太嚴重、或許是鼻音太明顯所漏的陷…

在花蓮離職的時候我沒掉過一滴眼淚,但在大林離職我卻哭的不像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