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18 ( 一 )

早上六點多起床,
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大約快六點五十分就出發上班去,
老實說,前一天睡得不怎麼好,
或許是這將近快兩個月來的錯亂時差導致
然後在凌晨四點半的時候,突然來個很搖晃的地震,唉,什麼鬼地震。 

有時候,地震搖得很大下且一直不停的時候,我就會亂想。
「怎麼辦,我還沒有男朋友耶!怎麼辦,我都沒有寫遺囑耶!怎麼辦…」
總之,我有一堆的怎麼辦,想到最後也不知道怎麼辦。
扯遠了,把主題給抓回來。

剛來這個地方,似乎什麼事情都很新鮮。
早上的打卡不太有問題,下班的打卡似乎只要按下班那個就可以,沒有說一定非得按哪顆。
我還有問警衛,他也很仔細的跟我說該怎麼用,怎麼辦,這裡真的很全國電子。

阿長跟我說,上班那天到三樓的護理站找她,我似乎太早去了,都還沒七點半。
然後,我只看到有學姐在那裡,學姊還把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收好,然後請我坐著等阿長
接著學姐就開始跟我聊天,這個學姊,嗯…跟我一樣是76年次的,一樣是去年剛從學校畢業的。
該說這是第一個認識的且跟我同年紀的學姊,她上的班都是大夜。

另一個學姊,看起來挺冷漠的,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讓我有點不安,
但後來真的證實過後,其實我錯了,這個學姊是73年次的學姊

阿長來了,跟我說哪裡可以放東西,哪裡可以換衣服放衣服的,76年次學姊還帶我去。
怎麼辦,這裡真的很全國電子,這是第二個了。

快八點開始交班,

這裡總共有四個樓層,
一樓有行政處、服務台、餐廳…等等
二樓三樓五樓均有住民居住,二三五樓都有護理站,只是三樓護理站為主要,東西也較齊全。
五樓由於有一半是宿舍關係,所以五樓的住民只有一邊,二三樓則兩邊都有。

阿長找了個學姊帶我熟悉,首先開頭就從五樓開始。
這樓層大約目前住了26個住民,因為人不多,所以這層樓比起其他層樓還要來的安靜許多

交完班開始做治療,
白班只要將大夜班有異常的再重新評估測量,還有加上一些管路的照護。
還必須負起監督看護的工作,看她們有沒有確實去執行該做的事項。

五樓住有管路或者需要傷口護理的並不多,大約沒有十個,其他均得注意他們的活動安全。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情況,其實五樓真的不會很忙。

這裡沒有繁雜的電腦,似乎一切都可以簡單很多。
評鑑標準,這裡護理紀錄如無特別狀況,似乎一個月只要有兩次的呈現就可以
有本報告須每天每班寫,用以三班交班之用,住民現況、哪時有領回藥物、哪時有住民出院回來…
總言之,就是紀錄今天所有重要的事項,如此。

中午吃飯的時候,是由每層樓的看護下去餐廳打飯上來一起吃的,護士跟看護們一起吃。
第一天我只有帶餐具沒帶碗,學姊還把她的另一個碗給我,一邊吃飯一邊聽她們講話超好笑的。
這裡吃的飯菜被學姊她們嫌的要死,她們每天都在喊說,今天是憂鬱餐啊!

但我卻覺得很窩心,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好愛好愛。
這裡的飯菜真的很好吃很好吃,至少菜色每天都變,東西看起來也都很可口啊!
怎麼辦,這裡真的很全國電子,這是第三個了。

之前在大林的時候,常常忙到一個人吃飯,不然就是打了飯卻沒時間吃。
這就算了,吃著每天菜色都差不多,又油又沒什麼味道的素菜,所有的委屈似乎只會更委屈。
常常就一邊吃一邊眼框就泛著淚,當然爾,要有這種機會就該偷笑了。

忘了說,這個第一天帶我的學姊超神奇的,我只能說一切都好巧。
除了該認識熟悉的人事物之外,不忙的時候學姐就找我聊天,聊著聊著才知道…

…原來我們是同個學校的,我是專科第三屆畢業的,只不過學姊是學校升專科前的職校學姊。
學姊的一句,原來妳真的是我學妹啊!好多好多的感覺突然湧上來,似在陌生的地方遇見熟悉的人。
得知學姊因為現在在唸台南的某間學校二專部,因忙不過來有打算離職之意,就覺得很捨不得。

初步踏入這裡認識的第一天,還沒讓我感覺到有退縮的念頭,這是好現象。

有件事很神奇,其實我早該來這裡了,
現在待的這個地方,從花蓮回來到大林間隔的那段,它曾經看過我網路上放的履歷表
也有叫我去面試,可是面試當天真的不宜出門,是個很猖狂的颱風天。
而那個時候我還在等大林的通知,所以也就此作罷了。

很神奇,我繞了這麼一大圈,還是回到了原點。
這個新旅程,開始了一天,我卻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認識這裡可以多一點。
加油,明天的我必須要比今天的我更加努力、有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