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就已經忘了昨晚反覆做著的夢,但隱約記得。
這表示什麼呢?我不會解析夢的原因,也想不起來我究竟做了什麼樣的夢。

先前,有朋友說要自己開店,就好生羨慕。
我所缺乏的勇氣,在那一霎那更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行。
有這樣的夢想、有這樣的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感覺是真的很好。


其一。

租書店的構想其實不錯,
我現在去的那間,很小間,小本經營,
那裡不太適合待在那邊看,她也會挑較好看的書來讓人家租。
但我還是相信我自己,通常她介紹的,看在我眼裡都只有搖頭的份。
她總跟我嚷嚷會虧錢什麼的,其實打死我都不相信真的有那麼虧。
裡面的書清一色都是言情小說和漫畫。

有朋友家附近的租書店有倒的、經營不下去的嗎?
我家附近就有,而且還是連鎖的,但我覺得應該不是虧錢的原因,倒之前有改過店名。
真正的原因其實我不太明白。

我理想中的租書店,不該是言情小說,而是文學類書籍、翻譯書、網路小說。
有時候自己常常有買書的習慣,想買想看的真的太多,卻又沒那麼多本錢可揮霍。
如果自己想看的書可以買來看,卻又可以跟別人分享,那該有多好?

哪裡有這種書籍類的租書店呢?
有人可以明白我所想表達的那種意思嗎?


其二。

服飾店的構想其實不錯,

南部就是有這種遺憾,
有時候流行的服飾找遍平常逛街地點,就還是找不到,
如果找不到喜歡就算了,有時真的會覺得現在真的流行這個,為什麼那麼難買?
在網路上同樣一件,店面衣服品質也不見得較好,況且店面幾乎價錢都偏貴。

所以何謂流行?
連新營都已經是市的階級了,但走一趟就會發現根本沒什麼。
台南市北門有時候逛了老半天,不喜歡的就別說、喜歡的又貴的要死。
所以啊,唉,這是我的心聲。

如果有個小店面,剛開始打打廣告,約約親朋好友的,開始從基本建立起,
從網路上批發衣服、包包、項鍊,來賣的話,應該也挺不錯的吧。


很多我都是門外漢,什麼也不懂的。
感覺很像是把事情看的好簡單,或者該說是異想天開。
但是,我真的好想,實現這樣子的夢想。


我決定了。
這兩條路讓我選擇的話,我會選其二這條路來走。

我的未來,雖然不曉得還有多長
人生的無常,總讓我們無法計算我們的未來之路還剩下多少時日。
但從現在起,我會努力我會努力,達到這個目標。

我明白這個道理。
就因為什麼都不懂,更應該去學習,如何踏出那開頭的第一步。
未來必須充實自己這方面的知識,就會有其他不同的領悟和收穫。

未來的我,給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