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3,03 - 2008,03,09

剛開始都是先從最簡單的五樓當起步,然後等習慣了再漸漸往難的發展下去。
而我這新人好像也不例外,對於第一天上小夜,其實有著很多的期待。

對於五樓,如果要說真的,其實我不是挺熟的。
畢竟不曉得為何,我感覺的出來,阿長真正要給我樓層不是在此,現在只是練習罷了
我懂,我也明白。

開始上五樓的小夜,老是有阿公阿嬤再三的問我是新來的護士逆?
自從來這裡上班,上了十二天的白班,卻都是待在三樓居多,而待在五樓只有短短兩天
可能是換了這裡的制服也有差,我也總是說著,我就是那個之前穿全白色的那個啦!

上小夜我想最困擾我的就是,量血壓和包整樓的藥了。
開始上二樓之後,我深深的有了這種體會,很懂很懂的那種。

開始上二樓的那天,超級慌張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層樓我沒一個認識的。
就這樣的,我開始了認六十幾個阿公阿嬤,到底誰是誰的。
真的很感謝學姊有空的時候,帶著我一個一個認人,跟我講說誰是誰。
而慢慢的,在量血壓的過程中,我也從一個都不認識到至少知道誰是誰了…

小夜班的事情,沒事的話,比起白班事其實不多,但卻很需要保握時間。
驗血糖、抽痰、量全部血壓、包整樓隔天藥物,
除了少許人需要換藥之外,就還是多注意阿公阿嬤狀況了。

剛開始很不習慣,似乎是懶散了一整天後,才要開始上班,這樣感覺心很散。
但上了七天,總覺得小夜如果沒事的話,事情也不多,算是挺不錯的一個班呢!
帶過我的那學姊都只想上白班,還是三樓白班,真的很猛,真不愧是奇美急診出身的。
最重要的事是,上小夜班有津貼啊!白班忙到快要掛點卻連個影都沒有。

小夜班體驗,感覺很鮮,很不錯,可能是我沒遇到很無能為力的事吧。


03,03  09:00
這天是柳營奇美面試日,那天是我開始上小夜之日
可是我沒去面試,畢竟我想既然都決定要努力待下去了。
我想我好像也不該有這種三心二意的心態,況且醫院性質都是相類似的。

03,10 10:00
領薪日,連七天小夜結束隔天,我放假,總算去辦了開戶。

03,11 08:00
獨自白班五樓初體驗,船到橋頭自然直。

03,12 00:00
新的一天,明天這時候的我剛要上班。
說晚安之前,要在這裡先說一聲,好朋友,生日快樂,植樹節快樂。



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