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好運到,好運旺旺來啊!
連放三天之後的,連上六天三樓的大夜班,真的是累到極點了。

我們兩個都第一天剛上班,我就遇到妳的樓層送急診,害得我必須要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一個平常走來走去能說能跳能跑的人,突如其來的發生這樣的事,好像也挺無言的耶。
那天從上班到下班,我還是不太能回復過來。

上二樓的大夜班原本就很累,我是知道的,只不過這幾天狀況不斷,真不曉得是在帶賽什麼的。
依常理來講,上三樓的班如果不要有什麼狀況,其實大致上來講應該也不會忙到哪裡去。
但前提是,這樣偶爾忙碌的情況,晚班必須是要由原班人馬的情況來講的,還是會有例外的。

那麼久沒上到三樓了,第一天上三樓大夜班,就遇到三樓的的兩個看護都是印尼的外勞上班。
很少接觸到她們,我還真不曉得她們會偷懶到這種程度,已經到我沒辦法忍受的地步,脾氣好是多的。
虧我之前還覺得公司對妳們很過分,但我想似乎也不過如此,比不上妳們對阿公阿嬤的態度。

我不曉得有沒有人發現,但當我發現這些的時候,老實講我真的很錯愕,居然會到這麼離譜的程度。
我的好脾氣、嘻皮笑臉和關心問候,留起來面對阿公阿嬤就好,面對妳們我想已經不太需要了。
別以為上晚班就可以這麼的放肆,我想妳們真的錯了!妳們做的事情,其實我都看在眼裡。


‧不多多巡房只會睡覺
‧自己做主更改該做事情的時間點
‧蒸痰、換尿布、翻身拍背不確實
‧鼻胃管自拔頻率太高 
‧約束過緊且不當,不會主動去觀看
‧有狀況不會主動告知,自行決定其措施
‧管灌牛奶時過急且高度過高,床頭不搖高
‧管灌水分溫度過高
‧只懂得想快做完工作,但卻致餵食過快易咳易嗆到
‧不會主動去發現阿公阿嬤哪裡不對勁
‧規勸不聽裝耳邊風且很愛耍大牌
‧不會適時的幫阿公阿嬤補充水分
‧只會講那個誰誰誰的,名字連一個都難以記住

這幾天總共累積四個人住院,多幾個人發燒就不講了。


我有種錯覺。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並非上了六天班,而是六個月或者是六年更多吧。
為什麼會這麼的累,這種累不是身體上的累,而是心理上的,很無力且讓人越來越疲乏。
那樣的無力感,會讓人突然的覺得很鼻酸到想大哭。

我對妳們不好嗎?
為什麼妳們要對阿公阿嬤這麼的不好…
既然這樣。我倒真的覺得,其實我講話態度和口氣也不用好到哪裡去了。
有時候,看著阿公阿嬤那麼難受,我就會一直過去跟他們一直講話一直講話的…。
只是這些都只是暫時的,說到底,只能是治標卻無法治本的爛方法。

妳們已經來這裡多久了?已經兩個多月了啊!
為什麼還是這樣的工作態度?不覺得上這樣的班太過缺乏道德且抹滅掉自己的良心了嗎?

講這麼多天了,好像在對牛彈琴,似乎沒什麼效果。
或許,當人變成一塊朽木,就算用鐵鎚敲敲打打,也只會變成一堆朽木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