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21(008)-.jpg


現在時間下午一點多了,從下大夜到現在心情還是無法平復,睡不著。

我放假也不過才短短的不到一天,也可以發生那麼多的變化,5/19那天住民數又少了一個人。
他離開了。到急診室後,原本已經救回但在要轉上去病房時,突然…後來,急救無效。
對家屬和他,或許都是一種解脫吧。反反覆覆的住院出院,這樣的日子大家都辛苦了,過去了現在。
 
剛上班第一天接別的樓層,而且在快下班的凌晨六點多那時候還去送急診。
心裡恨恨的低聲的咒了一聲,但老實說那過程,到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還是有點恍恍惚惚的。
久久無法平復、久久無法平復,或者又該說這麼突然、這麼的讓人錯愕的結果。

好像是一連串的連鎖骨牌效應,從去年八月以來換董事以來。
這不該說是迷信,但這樣好像是一種命中注定的感覺。
跟以前一樣,某些人註定好該住哪個樓層就必須該那樣。這我有過深深的體會到。

執迷不悟、不知悔改,不斷的…摧毀了那些人對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任,也讓我們成了犧牲、替代品。
就算我們不是你們的家人,但也是一路走過來的夥伴朋友,而你們怎麼可以這麼樣的對待我們…?
我們不是東西,而一條一條活生生的人命啊,你們又怎麼可以這麼的捨得失去?

就算其他的董事股東常來關心,那麼又如何?這樣並不代表可以改變什麼。
跟我們說,我們也懂,但你們都無力去改變,就算有心又怎樣,更別說是我們了,我們也無能為力。

06:40左右送急診、08:40轉至加護病房、09:30我回公司、10:40回家路上、11:10到家。
現在時間13:42,我想我該睡覺了,有時間再來補,晚安還是早安或是午安,都不重要了。


                                 2009-05-21 13:09:27 

20090521(006)-.jpg
  ↑那天的凌晨五點半。我還開玩笑的說今天景色還真是詭異啊。

把B區搞定餵完飯之後,接著趕快到A區看護那邊幫忙餵飯,已經餵到剩中間部分了。
接著餵完之後,看護在收拾碗的同時,我又過去B區把剩餘未收到的碗收回來聚集在一起。
看護把碗推下去放的同時,我不曉得哪根經不對欸,走過去A區的最後一間那邊看看。

剛走進去沒注意到廁所有人,發現裡面怎麼有少人啊,然後腳步又退了回去。
然後看到廁所裡的阿公還坐在馬桶上,頭部倒向左側的扶手上,我是真的有被嚇到…。

是跌倒了嗎?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前幾分鐘你還笑笑的跟我招手的…
我強忍著心裡滿是問號,做了些處置還是不太對勁。
還是打起精神來衝到三樓打電話聯絡家屬,可是不通,然後跟看護講說要送急診。

講到這個,心裡更不爽了。
因為又要省電話錢,所以四支電話變成只有一支可以打外線,害我又得從二樓跑到三樓打電話。
因為要省夜間車子的錢,先前直接砍掉司機人數,接下來叫我們打救護車電話,接下來又叫一個看護負責開車送急診。

你知道那種感覺嗎?當我陪著阿公坐在車子後頭快被甩飛的那種感覺。
你知道那種感覺嗎?當看護把我們丟在急診又必須趕著回去忙碌的那種感覺。
我不知道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心裡帶著好多的不安和無奈,然後還有許多的害怕。
連聯絡家屬都要用自己的手機 ,省錢真的不是這樣子省的吧。

診斷:疑似梗塞性腦中風。
心電圖檢查:心肌梗塞(心臟缺氧)
頭部電腦斷層:並無撞擊到頭部致紅腫起或者出血的徵象,左側腦部萎縮血管大多阻塞,新增右側部分血管阻塞。
原本只有掌管語言區部分受損,不過這下子連運動區部分也遭殃了,主要的還是左側部分。
結果:入住加護病房觀察。

受不了,原來問資料會讓人這麼的不耐煩,真是罪孽深重嗄我們。
從急診到了加護病房,一直問啊問的嘴巴沒停過,真是累。回答的人和問的人都累。
如果家屬自己在那裡怎麼應付?心情已經夠煩了吧,還要回答這麼一大堆的鬼問題。

急診護士一下子就消失了,變成加護病房的護士一直問同樣的問題。
那妳們交班是在交什麼的啊?疑惑。
他導尿管什麼時候插的啊?好愚蠢的問題。我很無奈的回答,急診室的護士插的啊!

走出醫院,接下來呢?怎麼回公司,這真是個好問題。

某些主管級的人真的是好榜樣,在急診室的同時,沒人來電問些什麼的比較重要的話。
聽說妳們剛開始交班的時候還很緊張的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但聽到說是中風的關係才造成這樣的結果,又開始不當一回事的說說笑笑,鬆了一口氣。
請問這到底是什麼態度,我真的搞不懂。

早上上班的那麼多人,沒有人可以第一時間的來醫院關心一下家屬的心情,然後順便接我回公司去。
那好吧,叫我坐計程車回去…那我就坐吧,反正又不是花我的錢。

回到公司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有那麼的一瞬間,我真的懷疑我是不是做了一場該死的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