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下定決心的說出口了。
說真的,只有我自己知道自己是在害怕什麼、在猶豫些什麼、在不捨些什麼。
其實我真的都知道。只是我始終不想去面對罷了。

昨天跟朋友上嘉義去拜拜收驚問了一些事情
我知道,這並非是迷信,而純粹且單純的只是一種心靈上的寄託。
因為我不曉得該怎麼跟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討論自己的害怕和猶豫什麼。

留著,就是原地踏步,平平的這樣;而離開也不是不好,只是或許會有些大變化。
沒辦法保證離開就會比留在原地好,但也無法說離開就是完全是不好的一條路。
只是不管離開還是留著,運勢其實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最終決擇還是到了我要自己去面對。

離職,趁著今天開完會的時間,我提了。
至於確定離開的日期還不確定,公司也無法給我確定的日期是哪時候。

這次遇上同事最後的兩個月實習,好像什麼現實面都跟著顯現出來了。
目前來講她已經說的上是這裡最資深流最久的一個護士了,但是公司還是連一點情份都不顧。
那我就不曉得對我們其他這些人,公司會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對待我們了。

八個護士上班,裡頭兩個固定上白班,一個固定上大夜,人力上真的很吃緊。
等同事去實習之後,白班人力最多只能到2.5個人,小夜、大夜人力各2個人。
所以這樣等於同事有在實習的期間,那天就只能放半個人的假了。

公司就只會一眛的把最後的責任丟給我們,讓我們去承擔後果,完全沒考慮到之後兩個月的配套措施。
當我們人力這麼吃緊的時候,還是只會納涼的說什麼我們該互相該怎樣,不然就只好把實習的同事踢掉再請人。
還說什麼人很好請之類的鬼話,很好請是吧?那妳們就加油點努力的去刊登報紙po網路吧。
我看在看清這裡面啥咪福利都沒有領的也是死薪水之後,還會有誰要留下來的就盡量吧!我不予置評。

放假天數在多又有什麼用,不是嗎?下個月放假天數10天是又能幹嘛?還不是一樣只能拼命的績假下去。
等到離職的時候,是不是這些績假都成空,而又有什麼法可以申訴?還不是就只能這樣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了。
越想越覺得悲哀、越想越覺得很可笑。
這些邏輯到底是什麼東西,怎麼可以這樣踩著別人還可以說自己是做良心事業的?

九月初,公司某主管因為私人恩怨資遣了一個人力。
然後,還很可笑的因為她在部落格上寫她怎麼樣就要為了那些字眼而去告她。
小題大作,一點度量都沒有。

那我在這裡寫的東西不就也都可以被告上法庭了?
這社會難道連言論自由都沒有嗎?更何況那些評論都是事實不是嗎?
不然就去叫人來查公司的制度和福利啊,還有是怎麼剝削這裡的住民員工的啊。怕什麼!

我累了。亂輪班上的好累,是非謠言多的滿天飛。
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我沒辦法搞得清楚那些,我只是想要平靜點就好。

沒辦法確定的給我日期,還說什麼找人需要點時間,啊不是很好找嗎?怎麼現在又說這樣的話。
這意思就是現在人力已經到了這步田地,但妳們還是不打算徵人就是了,真讓人覺得匪夷所思啊。
還偷偷問我說那還有其他人要離職嗎?聽到這問號我簡直想大笑的說,妳們還會在乎嗎?



既然已經決定了,就忽略掉心裡的那些害怕和猶豫不決吧。
為了避免被拖延,必須要想了一個要走的期限,頂多一個月多一點點,不然我看到最後如果走不掉就糟了。

加油,往前走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