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30-.jpg

/只能繼續這樣走下去,就算看不到眼前的道路。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上的關係,連續上五天的大夜班,讓我有點負荷不了。 
我的睡眠情況很差,工作量也越來越多,通常一上班空閒的時間也不太多了。

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我才會這樣子,
好像在怎麼累,在怎麼想著該睡覺了,就還是一樣睡不著。

說我們要關心老人,說了一大堆的廢話,到頭來你們真的做到了嗎?
你們連最基本的關心員工都學不會了,還說些什麼體諒關心的鬼話出來。
做了多少就等於被嫌棄了多少,這樣怎麼讓人有信心再繼續持續下去。

上二樓大夜,真的是種痛苦的折磨。

上次十號開會那天我沒去,結果那天也沒開,延後到了隔天才開會。
那天講了一堆屁話,很可笑的是,我們居然也要聽著這些無法兌現的屁話。
說看護要幹麻不能幹嘛,到頭來,看護開會的時候,還是都沒講到重點。
那你幹嘛浪費時間講給我們聽?神經病啊、莊肖為啊。

看護睡翻了,我只好認命的走來走去,皮繃緊一點看好阿公阿嬤。
凌晨三點要換兩個房間的尿布、快五點半打飯餵飯、結束之後再重複三點的事情。
是什麼樣的護士要幫你們做這樣的事?還講什麼體諒,這兩個字誰會懂。

忙就算了,早上白班的看護來了還在那裡靠腰。

某個人血糖低,說我們早上沒餵他吃飯沒吃飽。
某個人屁屁破皮,說我們晚上沒換尿布沒擦乾淨。
某個人床上髒亂,說我們都不用整理一下環境的嗎?

很想罵髒話,沒知識沒常識也不是這樣子的。
看護組長又怎麼樣?待在這裡的資歷深又怎麼樣?妳自己也沒好到哪去。
在前面講的是一套,在背後做的又是另一套,做作。

早上跟我打招呼,說怎麼不理妳。
我連頭都沒抬的繼續寫紀錄,之後手揮了揮。
我還是很沒種我知道,不然我會跟妳講:我不屑跟妳打招呼。
很可笑,不用每次在我們背後捅我們一刀,才在那裡堆疊著假笑容,噁心。

不講了,沒意義。
反正妳是個怎樣的人,我們都知道就好,妳就繼續假裝吧。

          ---

[ kikidoll - 工作 | 生命的變化 ]

黃竹阿公。
我真的很希望,這次還有機會跟你說聲生日快樂。
民國十二年三月十七日。

你的狀況又開始不好了。
抽痰時你的手抓著我的手,揮著揮著,手不痛但心卻會難過。
很討厭,為什麼我的手不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