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有某個同事說過,
到了那人生的盡頭,看多了就會麻痺了。
但是我卻覺得,好難、好難。
經過這麼久了,我還是看不慣人間的生老病死。


前幾天,一個新住進來的阿公。
照常理說,機構應該不能收這種隨時會有狀況的住民。
才剛住進來不到三天,人就離開了。

對他,其實我沒什麼印象。
剛好那幾天,我照顧的樓層都不在那個地方。
而我也才見過他,那麼唯一的一次吧。

阿公離開了,這次真的是DOA。
一樣的床位,一樣的看護,類似的狀況,相似的時間點。[…工作 | 一路好走 ]
我想,根本就沒有人料想的到吧。

---

其實我很怕,我很怕那幾天是跟阿公最後的對話。
幸好的是,或許老天爺要帶走阿公的日子還沒到吧。
而這樣又究竟是好是壞?

住在二樓的黃竹阿公啊~其實我很喜歡你的。
雖然以前的你很愛按鈴、很囉哩叭唆的、很愛亂講東講西、情緒也很起伏不定。
但我還是喜歡以前的你,那個朝氣蓬勃的樣子;而不是現在這樣子的你啊。

肺癌末期。
醫生說了,短的話幾個禮拜,長的話幾個月。
我想,我們都無法輕易的去斷定,老天爺還讓你剩下多少時間。

我真的有在注意你喔,
那天發現你跟平常不一樣,交了班下去。

果不期然的,到隔天的白班中午就開始有狀況了。
血氧降、發高燒、全身無力,開始連痰都無法自咳出,也無法自己在吞嚥食物了。
那天上小夜,而你果然住院了,意料中的但我還是好捨不得。

這幾天我上白班的時候,你出院了,狀況還是很糟糕。
而且家屬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連醫院那裡也講好如果阿公在機構走掉的話,會幫開死診。

捨不得你,真的很捨不得你。
捨不得你有一天會離開,但卻又捨不得你在這裡受病痛所苦。


唉。不自覺的這篇又感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