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772-.jpg 



這幾天上班壓力很大。
只要一上班就要把全部的神經都繃緊,就怕有什麼突發狀況,突如其來殺我個措手不及。

很多環節緊扣著很多的環節,息息相關。
只要錯過一個小細節就可能喪失掉很多再也沒辦法去挽救的。甚至是一條生命。
病人狀況很糟,人數已經創我來到這裡新低了。接下來大概又要狂收病人了,真累。

29。
這真的是一個可怕的數字。
況且它還不是一個穩定的數字。
救命啊!真的好難上的班。


先是右嘴角破了,接下來是左嘴角,更接下來的更誇張了,下嘴唇破了,真的爆痛的。
雖睡覺時間很長,但很多時候常連一叮點的聲響,就會被驚醒。然後惡夢連連。
在這樣下去,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幸好,開始放假。
但是天空不作美,我只能被困在嘉義,有電視和電腦的陪伴。

唉,不要這樣子嘛。
突如其來的好想去買買東西晃晃賣場的欸!還有好想看漫畫小說…
還有好想念台南的夜市、想念台南一堆好吃的食物。啊,說著說著都餓了。

---

因為真的很喜歡妳,所以其實真的很捨不得。在阿里阿嬤離開的前一晚。

看她那麼難受的靠著升壓藥在撐著,血壓還是不穩定,氧氣濃度已調到最高,但四肢發紺,血氧測不到。
吸不到氣的感覺真的好可怕。一邊做著處理一邊覺得自己悲傷的情緒都湧上來了。
然後還是一邊跟著阿嬤說,妳要加油喔,明天兒子就來看妳了,妳要撐下去喔!

既然家屬已經確定連給藥都不要了,那麼我們又何必這樣的為難著彼此,大家都難受呢。
跟家屬討論了,確定要拿掉升壓藥。阿里阿嬤還是撐到了家屬都來的那刻,安心的走了。
我也好捨不得,但能怎麼辦呢?或許只能想,這就是最好的離開方式了吧!是不?

生命著時脆弱,但我想在離開的時候有著家人的陪伴還是最幸福的。


前些日子有一個阿公,也遇到狀況很糟的時候,在我們都以為他不行的時候,他卻撐下來了。
他住在這裡這麼久,我卻連他家屬是誰都沒見過,就連電話通知病危還是愛理不理的。
然後只說附近有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冰,說他們在台北沒辦法趕下來看他,希望我們幫忙處理。
結果阿公撐下來了,家屬卻也連個影都沒見著。

第二次,狀況又開始不好的時候。家屬就已經說好要開多少份死診了。天啊,搞什麼東西。
而這一次因為家屬同意停掉了所有的給藥,說好要從北部下來接阿公回去。

結果,還是食言了。阿公離開的幾個小時後還是不見家屬蹤影,拖了又拖才連絡上人。
後來還是委託了救護車把阿公從嘉義送回去台北,家屬從頭到尾我們根本都沒見到人過。

這樣的離開方式真的好悲慘。看了我都想大哭了。
有些時候就算是最基本的親情,在某些人的心裡,都不一定是真實的。

多悲哀。

---


本來標題想打:分不清什麼是真的!
結果現在講到這裡,發現這樣下去真的扯不完了…所以就到這裡打住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