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樣的人力配置才是合理的?

以前在署立醫院滿床時白班小姐一個人是care 11個病人,
最近換了工作發現這醫院更猛!白班leader只要care10個病人,
剩下的30個就另外兩個人扛,平均一位護士照顧15位病人 。

你問我那護理品質呢?
沒有品質呀!寶貝~別傻了!那是過去的口號!
現在我們的護理是重量不重質啊!

反正提早一個多小時到單位點班、備藥、備點滴,
交班時順便推著治療車出門做事才能結省時間。
規定要看著病人把藥吃下才離開,屁啦!哪來的時間~
現在只能要求基本的別給錯藥而已,
15床的血壓心跳呼吸脈搏量下來再加上病人魯小小一下,
哇!回到護理站已經一堆滿滿的醫生order要處理了呢!

翻開一本本的chart開始大呼小叫的聯絡檢查或跟別的單位周旋,
時間一到OR狂催、ER狂定床,出院病人狂問你要多少錢!
要追大夜班送檢的報告,異常時找不到醫生處理
家屬要求解釋病情,告知應由醫師解釋病情
居然還反諷”那妳什麼都不懂還照顧我媽媽喔!”(哇哩OOXX咧!)

點滴任何管路到期的一床一床重ON,
哈哈,如果來了一床難ON的真是恭喜呀!
今天大概會被外放到病人單位回不去護理站了= ="

出院時送水果、送花籃佔滿了我們的護理站,
上面全是寫著”某大醫師妙手回春”。(去…!) 

一場大亂之下11點又到了,急忙出門給飯前藥、加抗生素,
沒錯~還得要去餵那個時間一到,家屬就自動消失的老背背吃飯!
一兩點回來後,還會跟你說不好意思,我剛剛先去吃飯了!
還會用誇張的表情,驚訝的口吻說”啊~你幫我爸爸餵完了喔!”
(去~沒錯,我還慫恿你爸爸以後遺產要過戶給我…)
吃飯!?我可憐的雞腿便當又要帶回家當晚餐了…
這是當護士的好處吧!省錢兼瘦身…
沒有休息的時間,已辦好出院的床要整理,要鋪床。(  好想躺上去暖被說!)
趁三點之前趕快寫一下紀錄,身體評估!?很難~ 

按規定每班都要寫紀錄,代表我今天至少有見過病人一面了 …
接著出發,開始幫每一床倒尿、倒引流管 ,再一次檢查所有管路通暢性 。
鈴鈴鈴~電話響了要十秒內接起,不然電話禮儀會被扣分!
呼~還好不是無聊的督導打來測試我們的。
是要打電話來交班接新病人、及接開刀後病人。

如果醫生心情好大概會提早來看病人,所以異常的檢驗數據要報告。
不然小姐你就死定了!
喔喔~太開心了,Hb掉 …要輸血耶!要去抽血,並送血庫備血。
然後開刀的病人喊痛,所以要打止痛針。
要幫病人Total I/O,哇~真爽。
體液負了兩千多耶!還得架另一個Line補充。
拜託,小姐我要趕三點半耶! 

趕快處理完事情後,還要寫交班單以方便小夜的人。
終於四點了,先交班再說~ 班交完了,再繼續埋頭苦幹寫病歷!
寫病歷的同時還要處理病人問題,畢竟還穿著制服嘛…
紀錄寫完,呼!終於可以下班了~外面的天都黑了…
難怪護士小姐總是白皙皙~因為根本照不到太陽呀!
難怪護士小姐每個瘦巴巴~因為雞腿便當根本都還沒動過呀。
原來,我們是多麼的在燃燒自己呀…

看清楚了嗎!?衛生署長,這就是妳要的護理呀~
看清楚了嗎!?各位民眾,平常最好沒事保持身體健康~
看清楚了嗎!?愛罵小姐的家屬,有種就讓你的小孩當護士~
看清楚了嗎!?親愛的護士們,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