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 18 sun 2007

時間走到今天已經到了該面臨現實問題的時候
不是無法去接受,而是這消息像是多麼的突然,讓人措手不及似地
要去大林工作了,面對的還是一樣的護理工作,似夢但卻又是那麼真實
我們再也無法不去真的面對

離別來的突然,對台南的不捨,或許不該用兩三句言語就足以擺平的
不是沒有離開過,只是離開當時的心情不同
然而這樣的離開不再像是去學校時那般的可以輕鬆面對,那真的不同

入宿的第一天,在之前已經在網路搜尋過二宿的宿舍模樣
到了那裡,發現那些照片果然是真實的,甚至真實的有點過火
兩個人的房間,有太多貼心的佈置,幾乎什麼想得到的東西都足夠了
只差沒有一些生活上的電器用品,電視在大廳裡還可以忍受,但為啥沒冰箱…
心裡整個很不平衡,難道必須吃齋念佛,所以沒有喝冰的權利?

好大的宿舍,東西帶了很多,後來收了一收,整個東西像是都消失了一樣
好空好空,講話還會有回聲的宿舍,整個讓人很受不了…
所以我失眠了,原本我以為只是因為時差尚未調回的原因而已。

後來將東西稍微收拾了點之後,跟同學一起去嘉義領機車
請你想像一下,能有個地方連寄車的地方都沒有嗎?是多鄉下啊,我家那都有了
然後,擠上只有四節的區間車,好擠,都已經站到門邊了。

在騎回大林鎮上的途中,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就是我們迷路了。
而且天氣真的是冷到爆炸,什麼時候開始衰運又開始跟著我們走過來啊!
在途中看到了嘉義的耐斯百貨,媽呀,什麼百貨公司,怎麼那麼大!!
羅小祥要去那裡耶,可是、可是沒人可以跟我一起去!
為什麼就是沒人可以同樂,獨自喜歡著一個人的感覺多麼孤單啊~哈。

一個失眠的夜,週遭的安靜顯得自己更孤獨
然後想起來,自己好像連個可以抱著痛哭訴說心事的人都沒有
就突然覺得自己,其實真的很孤單,自己一個人的感覺,很難受
但反過來想,其實並沒有當初在花蓮那樣難受,是為什麼呢?我真的不知道。

之所以離開花蓮那個好地方的原因,或許始終都會是個謎,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