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

夢裡的片段,慢慢地浮現,喜歡你的程度。

喜歡你,是沒有理由的。喜歡你,似乎是早已決定好的。

※ ※ ※


在她睡著的同時,她也跌入了夢境,那許多年來,在也未曾出現的情景。

夢裡,她看到了一個跟自己長的很像的女孩,只不過,她似乎比她小了幾號。

大大的公園裡,小小的一個身影,在四處遊蕩著,

眼睛轉呀轉地,頭晃呀晃地,似乎在煩惱著甚麼事。

她望著眼前的盪鞦韆,坐了上去,晃呀晃的,盪的越來越高。

但在她的眼神裡,看不到絲毫的恐懼。該說她比其他人早熟嗎 ?

她輕勾起唇角,微微地,扯出一抹笑容。

如果可以,她,寧願不要,但是,環境不允許啊,她不能向別人低頭。

昨日,是她剛來這個地方的第一天。今天,才第二天而已。

她,選擇了翹課,

呵呵,真好笑,她才讀國小耶,就跟人家學當壞寶寶。

反正,沒差了,她不在乎了。

每到一個地方,都要重新認識朋友,令她覺得厭倦,為甚麼她沒有一個永遠的朋友 ?

『 喂,小鬼,下來,這是本大爺的地盤。 』

帶頭的人,一手拉下盪鞦韆,害她重心不穩,跌落在地。

『 唔,好痛。 』她輕輕地皺眉。

幾個跟她看起來差不多年紀的人,居然這麼囂張。

『 為甚麼,你們又不是誰 ? 憑甚麼 ? 』她繼續說著,一點都不怕他們。

『 哼,小鬼,沒為甚麼,因為我喜歡。』他隨後哈哈大笑,一附白痴樣。

『 白痴。』她不經意的罵出口。

『老大,她罵你耶 ~~~ 』一旁的小不點,開口說道。

『可惡。』不甘心輸給女生,他不經咒罵。

他扯著她的辨子,而她,也不甘示弱,跟他扭打成一團。

戰況幾乎是一面倒,想也知道誰會贏,不過,她卻依然不打算認輸。

『喂,你們在做甚麼 ? 』遠遠的,走來了一個男孩,大喊著。

身旁的他們喃喃自語,說著悄悄話。

『ㄟ...老大,我們要不要 " 酸 " 啊 ? 』 剛剛開口的小不點,一臉害怕對他說。

『廢話,是季家那個小鬼耶,不 " 酸 " ,你要被打死嗎 ? 不然,你要留下嗎 ? 』

說完,他馬上ㄌㄠˋ跑,完全沒有猶豫。

而小不點似乎愣了幾秒,隨後跟著跑走,一邊跑還一邊說,

『 老大,你等我呀 ~~~ 別跑那麼快,我跟不上啦 ~~ 』

『妳,沒事吧 ? 』他對著她露出笑容,伸了手,想拉起她。

『謝謝,不過,不用了,我還可以走。』

她臉色很難看,站了起來,卻又不穩地,跌了下去。

『 別逞強了啦 ~ 跟我客氣甚麼 ? 』說完話,他蹲在她的前面,打算背她回家。

『 真的不用。』說真的,她很感動,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關心她。

『 沒關係,看妳的衣服,跟我同學校的,應該住離這裡不遠吧。』

他還是用一貫的笑容回答她,依然決定背她回家。

她忍不住哭了,第一次,她哭的這麼慘,哭的完全沒有形象可言,而且,還是在一個男生面前。

『喂,妳怎麼哭了 ? 腳上的傷很痛嗎 ? 我看我背妳先回我家,我先幫妳擦藥。』

他說了一大堆為她著想的話,一句又一句的問號,讓她哭的更嚴重了。

他手忙腳亂的擦著她的眼淚,卻還是來不及她哭泣的速度......

『別哭了,好不好 ? 』他輕輕地抱著她,安慰著她。

雖然他真的不懂,為甚麼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女生,會有著奇怪的感覺。

不過,令他驚訝的是,他並不討厭,還非常樂意呢。

『別再哭了,從今天起,我保護妳,不會再有人欺負妳了。』

『喂,你真奇怪耶。』她抬起頭來,對他微笑,說著。

他還是一樣抱著她,沒有放手,對她說著。

『 請記得,我不叫喂。我叫季傾宇,不過,妳叫我小宇就可以了。』


※ ※ ※

在熟悉不過的名字,勾起了,她對他的回憶。

在她還來不及反應時,他早已回到她的身邊多年。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