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種身體快作廢的感覺。
連上八天休一天,連上七天遇上這個怪異的颱風。
很慘,是的,我很慘。

為了迎接第七天大夜,也想說早點出門避免遇上強風豪大雨,但還是沒躲過。
邊騎邊覺得超可怕,天空超黑的,然後閃電猛閃。
你們猜猜,當時的我想著什麼?心裡在OS道,如果我被閃電劈中怎麼辦呀?!

穿了雨衣,到了上班的地方,衣服微濕、頭髮很濕,整體上看起來,恩…超狼狽的。

晚上睡起來,上班前幾十分鐘,肚子在悶痛,完了,有一種很慘的東西來了。
抱著一股很無奈的心情下樓去打卡,看著外面的風雨,還是放棄了,隔天再拿給阿長簽就好。
去裝水的同時,看到同事走進來,她也沒打卡,說等等在叫大哥打卡就好了。

很讓人慌張的事情發生了。

當我們兩個人走進電梯裡,按了要去的樓層…
媽媽咪呀!晃了一下超大下的,電燈沒暗但也閃了一下。
重點是,平常覺得按電梯的那顆故障鈕,感覺真的沒什麼。
但這時候,電梯真講那句話真的怪恐怖的:…電梯故障了,請不要慌張…。

該死的電梯故障了、該死的請不要慌張。

慶幸的是,它並不是真的故障了。
更慶幸的是,我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坐電梯的。


最慘的不只是這樣。
隔天上白班的人還因為橋淹水被封鎖、車子泡水,而延誤上班的時間。
已經快累慘了,還要繼續上班加班做治療,感覺很無力,為了這一個小時沒多少的錢。
另一個同事比較好,加了一個小時,而我卻加了兩個小時。

很無奈,車子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泡水。
同事似乎是叫她老公去載她,但不是應該先載她來上班在去修車嗎?
不想講了,體諒這種東西總是多餘的。

比如說,最近人力又開始不足了。一個同事留職停薪、一個同事身體不適住院。
好不容易之前通過大夜班增加到三個人力,但卻剛實施沒多久,這又將變成過去式了。

待人數補足之前,人力不足方案:擇一。
第一、先將大夜人數的三個人減少到原本的兩個人。
第二、原本一天可休兩個人或三個人減少至一天休一個人。

沒得選擇、沒有表決、沒有所謂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
第一個的解決方案,說好聽點是考慮,其實根本就是結果。
再說一次,反正體諒這種東西又是種多餘,反正死的人是上大夜班的。

離題了。


附近的小路變成了小河,田地變成了大河,堤防前水庫洩洪變成了一片大汪洋。
偶爾,大自然還是替我們證明了,人性也是自私自利的,可悲的人類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