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是我對他講的話,
藍色則是他對我講的話。




 或許從今天起,我們將不在是朋友了_ 

你即時通顯示線上,懦弱的我只能在你離線的msn上留下一句話,
我知道你會對我突然這樣的話,感到錯愕莫名,不明白我為何這麼說。

你問我理由是什麼,我說只是突然覺得早該如此。
你又再次問我理由是什麼,我說原因很難解釋,而我也不太想說。

 妳要是這樣決定,那我也不能說什麼了,只是什麼都不明白而已
 


 反正少了我你也不會怎樣,這是事實不是嗎

 少了個朋友可以談心不是嗎?是妳覺得我對妳來說可有可無吧。

談心?我想笑,只有心情不好時的談心吧。
我怎麼覺得像是你對我的單方面談心?不然你就不會看不見我的心。

 是你吧,你讓我覺得,
好像就只有你心情不好,才會知道有我存在。

當你開心的時候,我很確定的,你完全看不見我,你的愛情把我的影子給遮掩住。
當你心情不好時,還必須我主動詢問,你怎麼了,不開心啊。

這模式,從來沒改變過,重複重複再重複。
我甚至不知道,對你來說,主動是什麼?只知道用在我身上很難很難無敵難。
總之,我難過或者開心時,你從沒出席過。 

這樣的我,是你的朋友嗎?我要以什麼去相信和確定。
可悲可笑的是,我竟然連一個想替你說服我自己的理由都找不到。

 所以這是妳的想法,
那妳覺得什麼時候也要有妳的存在呢?
 好吧,妳決定好就好,妳要刪我帳號就刪吧。

 為什麼你可以說的這麼簡單?

 因為我不會刪妳帳號,就是這樣,決定權在妳手上

你講的那麼的坦然,說把決定權交給我;
然看在我眼裡、心裡,這決定卻難以取捨。


 為什麼你心情好和心情不好,態度可以差那麼多…
 妳如何知道我現在心情好不好呢?


因為很明顯,前幾天因為你就是因為她心情不好。
然而這幾天,你們的部落格變化不一樣了,我沒瞎,至少我還看的出來。
那你呢?你知道我現在心情很不好嗎?

 為什麼你說,感覺自己自私都沒關心過我,說過得話未免自打嘴巴?


「突然覺得我自己好自私,妳都會關心我,而我卻沒有關心妳。 」 
這是你說過的話,到頭來你卻只是說我在質問你,
曾經因為這句話感動到快爆炸的我,像個宇宙超級無敵大笨蛋。

 因為妳覺得連絡變少所以才質問我嗎?
 所以妳不想跟我做朋友的原因是我跟妳沒什麼互動,是嗎?
 還是說我態度反覆無常?
 解決問題就要找到問題的根源。

印象中,你挺常冷靜的這麼對我說:解決問題就要找到問題的根源。

 質問?到頭來我的話變成質問?
 呵,反正這麼久以來,就像是我一直纏著你,想當朋友罷了。

對,錯還是我,越了界
我不該跟你說,因為是我自己死不要臉的纏著你
想知道你心情好不好,因為我就是捨不得看你心情不好。


 所以妳一直這麼覺得囉?我並沒有這樣想啊。
 甚至還會讓你覺得,我沒你可有可無,我還真失敗。

為什麼你總沒發現你對我說的話,很殘忍,我們都認識三年多了啊。

兩年前,你曾經傳簡訊給我,那句話對於當時的我,心像是被潑了冷水般,難受。
那段時間,因為某些事,是我五專五年來中的最低潮,每天的每天,都必須努力忍住眼淚。
我的簡訊像是求救訊號,可是我想不到你會對我這麼的說話…

「妳所謂朋友的定義是什麼?!一直說笑話給妳聽,還是一直陪妳聊天?… 」 

我哭了。
伸出手的我以為會是塊浮木,但卻沒想到,是一顆那麼沉重的石頭。
這句話對於兩年前的我有多痛,我想你永遠不會明白,而你事後的對不起卻讓我原諒了你。
雖然不在你身邊,但陪你度過那段難熬日子和統測的人,是我呀…

或許,你們會覺得為什麼連兩年前說過的話我都還記得?
因為你說過的每句每字,我都曾經將它紀錄起來過,以前是、現在亦然。

我在你眼裡、心裡,不堪的程度比陌生人都還不如。

不想跟你當朋友的原因?你真的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我想大笑卻笑不出來。
只是突然覺得這些年來的自己,因為你,像個笨蛋似的被耍的團團轉。

76年次,雙魚座,3月17日,兔子,O型血,的你。
76年次,雙魚座,3月16日,兔子,O型血,的我。

好像結束了,是我起的頭,然後得到的答案,很痛、很痛。




我看到了他的心,演的全是他和她的電影
他不愛我,儘管如此,他還是贏走了我的心…

我們重來好不好,再一次溫暖的擁抱
求時間停在這一秒,傾聽你的耳語心跳
許多事曾經是煎熬,回頭看突然都明暸
用一切,換你的微笑。


比起前面兩首歌,我想這首應該更符合心情。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蹟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聽妳說妳和妳的她們 曖昧的空氣
我和我的絕望 裝得很風趣

我就像一顆洋蔥 永遠是配角戲
多希望能與你有一秒 專屬的劇情


注目:
此篇文章迴響為強制悄悄話。
謝謝大家的留言,你們真的好窩心:)


   這篇雖然為公開文章,
   而我也知道你知道這裡,
   然或許你永遠都不會發現,
   那是否也表示你根本不在意?
   那它就只會是個秘密,只有你不知道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