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喜歡很死心眼,喜歡你就看不見其他人
我的喜歡很死心眼,喜歡一個人就會很久很久 
就算你放棄了、身邊有了她,決定不喜歡我的時候
我都還是這麼想的。

我把難過收下,收藏喜歡的心情
退了好一大步,為你說的一句,只是好朋友。
本以為這角色很容易,雙魚座的我該是偽裝的毫無破綻。

從別人口中,聽你說欣賞誰喜歡誰是一回事
但從你口中,聽到你欣賞誰喜歡誰為誰失戀了,又是一回事。
心,酸酸的,但好朋友的角色,告訴我笑容需要出來掩飾。

你開心,我跟著你開心;
你難過,我也跟著你一樣難過。
吵吵鬧鬧、說說笑笑,都至少還有我陪著你
這樣的矛盾,持續了好幾百個時日。

有時我認為很重要的事跟你說,你會記得住。
但你總一次又一次的問著我,妳要告訴我什麼事情。
有時別人開開你某些玩笑,你會把下個開玩笑的對象轉向我。
等到下次我問起你,是不是又開我玩笑,你也總忘了上次。

貳零零伍,五專三年級,我最難熬的一年。
我以為你考完統測後,會記得當初你說過的,該死的我以為。
你沒有,後來的你還是沒做到,你以為沒什麼,是不是。

每天忍住眼淚過下去,我向你傳出求救簡訊,想著你會問我怎麼了。
你知道嗎?難過的時候,就算你說的只是場面話,也可以讓我開心老半天。
但這次,你連場面話都懶得說,好長的一封簡訊,裡面卻只有似指責的言語
悶悶的,我哭了,哭的很難過;原來你對我的影響力還是這般大。

期末考前,兩個禮拜後,你給了一封簡訊,遲來的對不起,換來我諒解。

開學前的暑假,人家都過的很精采,我的卻很黑白。
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要對你那麼好,然後你也要對她那麼好。
這是一種直覺,我不喜歡她,她似乎喜歡你;而事實也正好是如此。
又來了,你的打破沙鍋問到底,
解決問題就要找到問題的根源。
但從這一刻開始,我知道我們在不同世界,然後都有了各自的秘密。

貳零零陸,為掛了兩天的狀態,你問我有喜歡的人了啊。
不明所以你幹嘛問這個,你給我的感覺像套話,我試著轉移話題。
你有你不想說的事,而我就不能有自己的不想說的事嗎?

有時候我努力了很久很久,好不容易築起的一道心牆,卻輕易的讓你打破。
雙魚座該有的想像力也很會發作,我只是想說,做不到就不要給我希望。
被拉了一把,再被狠狠的推了一把,感覺真的無敵痛。

貳零零柒,二技考完當天晚上,我打了通電話給你。
手機裡傳來你喂喂喂的聲音,我是打從心底的笑了出來,莫名化除了心裡的緊張。
五分鐘,我們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的聊著,
周圍的吵鬧聲讓我聽不見你的聲音,我選擇結束通話,
但其實你不知道的是,我有多麼捨不得掛掉這通電話。

那次,傳簡訊給我是為了請我幫忙你報告專題。
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我有些意外,是你傳給我的。
那天我又哭了,為的是你在簡訊後加上的八個字:十二點了,還在忙啊?
為什麼,像是近來的委屈都得到了解脫般,我真的很傻。

那次,因為面試所以住同學家。
你卻問說我是住男同學家裡嗎?我反問你,在你心裡我是這樣的人?
你跟我說,只是擔心我被騙罷了。

我不懂你這是什麼意思,
後想說你怎麼都沒回我訊息,結果你說太多人叮咚你了。
而我難過的事是,所以你選擇忽略掉我的,是這樣嗎?

只說零星片段,不表示我只記得這些,因為回想的感覺真的有點糟。


這次,如果你懂,你就不會把問題回丟給我。
你把決定說的看似尊重我的決定,但卻不明白這就越顯得我的多餘。
就因為我們有時候個性相似,卻又總是不明白哪時莫名奇妙的傷到對方
我不會因為你說過的話,就抹滅掉你之前的好。

只是我、我狠不下心刪除你。

我丟了一個結果給你,
然後你回丟一個沉默給我,
選擇什麼都不說的你,這就是之後你給我的答案嗎?
對我,原來你…什麼都不想說。

我想,我明白了;以後,我就不說了;
那這篇就將會是最後寫給你的一篇,再見了,我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