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11

同學從大林回去高雄,總共放了五天過年年假 ( 到時會補死 )
去台北的時間也跟著改變,想說我們可以人多一點一起上去的,但因某些原因又取消了。
或許原本台北這地方本身就跟我無緣,這麼想會好過些。

9號那天晚上同學問我說:「妳去看死亡筆記本了嗎?」很不巧我們那天剛去看完。
因為後來又去逛了台南,總覺得好像沒什麼,所以後來約了11號我在陪她去逛街買衣服。
同學好像回來都在花錢,她自己也說現在的感覺,似乎像是用錢在買快樂。

我很意外她居然跑去看功夫灌籃,原因是因為死亡筆記本的時間比較晚會來不及…
所以後來11號那天,我等到她看完死亡筆記本後,才約好下午在台南等。

我陪著同學邊買衣服邊說,現在流行的衣服走向 ( 我可以改行了 ) 
她說大林沒這種東西,所以根本沒辦法知道現在流行些什麼,與世界隔絕的感覺大概就是如此。
我懂,我很明白這種心情,我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聽到她說什麼護理長給她的目標,希望她在二月底前可以獨立照顧四個人。
我才明白,原來她是從內科ICU調單位到外科病房,我還以為她是調到外科ICU呢。

她說現在的那個護理長好像更無言了。
放連假前,當天護理長還問她:「跟朋友有約?坐幾點的車?」
同學說:「嗯,約好要一起坐車,九點十分的火車 ( 最後一班 ) 。」
結果護理長約談她到九點五分,還很好心的跟她說:「我可以載妳去坐火車,五分鐘來得及。」
重點不是五分鐘來不來得及,而是東西根本還沒整理怎麼回去,怎麼去坐火車?

某人的網誌,透露出也想換到病房的想法,只不過…我極討厭那種說法。
白班 ICU人力是1:2~3、病房人力是1:8~9,所以這只是基本功力,並需更加努力才行。
可不可以別這麼瞧不起病房的護理人員,面對人力不足、病人和家屬,實在有太多的無能為力。
跟著環境的不同,所扮演的角色也不會相同。

聊著聊著,五點多,看著往高雄方向的火車來了,但我看見同學遲遲不過去剪票。
車站廣播聲響起,在不過去會坐不到,我說:「妳是不是很捨不得假期結束?不想明天回去大林…」
我懂,看著妳的捨不得回去,好像突然心裡被顆石頭壓住一樣,很悶且沉重。

 20080212   15°

過年,老天爺百忙之中,居然聽到了我的呼喚。
所以我說什麼,好像都不足以表達我的心情,只能說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他說二月初有通知我,可是我完全沒印象,手機家裡電話也都沒那天的紀錄,很瞎。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我終於要脫離從12月中離職後到現在的米蟲生活了。

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沒錢卻萬萬不能啊!
存款剩下兩萬四了,身上還有到這把年紀了硬要領的壓歲錢剩不到四千左右。
在沒工作下去,我就要山窮水盡,柳暗花明沒半村了。

天呀,什麼腦袋瓜!我的腦袋都裝些什麼…
得知可以開始工作後,就想開始規劃要買的東西了。
我會不會想的太多了點,都還沒開始耶…薪水切、切、切,要分成好幾等份啊!

沒命錢在多都是白搭,以生命為首,要替家人想想,
從四月份開始,每個月要先扣除掉三千繳保險和投資基金;
存錢也是每個月必須做的事,郵局和銀行雖沒什麼漲幅但卻最有保障;
某些錢要拿出來貼家裡開銷;剩下的呢?就是能花的錢了。

網拍又開始了,但還沒全部,越看是心越酸。

 20080213   13°

上班日期敲定,下星期一就開始上班,倒數四天。
薪資以現在到三個月後、六個月後變更一次,
現在我不太會在乎這個,畢竟它的起薪本來就算不錯,再加上我又沒什麼經驗。

原本跟兩張廢紙沒兩樣的護士、護理師證書也有出來露臉的時候了,感動。
雖然我沒什麼經驗,但比人家多了一張護理師,就多了一個機會啊!好開心。

不太想住宿舍,因為我會怕。
但聽阿長說很常要上小夜、大夜,好像有人因為讀書關係包了白班吧!
所以我想好了,如果上白班就回家住,上晚上就住在宿舍。

很期待、很興奮,但也帶點焦慮和害怕。
啊~~我不想在迷路下去了,這次一定要順順利利啊!

惡運除、小人滾、拍郎閃 ( 灑鹽 ) ~ 
我一定要成功,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丑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